76℃の桔柚汽水

未来站在过去看现在,过去哭了

【卡c】鸢飞戾天

文不对题现代paro畅想,私设有,关系确定前提

来自卡妈妈是空少等的有端联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Badcen登机了。

他提着行李捏着机票,走过长长的廊桥,透过廊桥的玻璃,他看见不远处白色的飞机像鸟,张开同样白色的翅膀,倏地飞远了。


他登机。


这是一趟从N市飞往C市的航班,上午九点半起飞,航程大约3个小时。Badcen坐在飞机后部靠窗的位置,把随身行李放到上面后定定地看着窗外,灰黑色的飞机跑道一直延伸到天际的地平线。

他本来想坐机翼附近,不过某条狗坚持让他往后坐——他看起来恨不得让Badcen坐到最尾部,不过他不习惯,最后两个人妥协了。


其余乘客陆陆续续地上了飞机,一位母亲带着一个大约八九岁大的小男孩坐在了Badcen左边两个座位上。他没在意,抬头懒洋洋地在忙碌的机舱中扫视了几眼,没看到某个金毛的人。这令他有些不习惯,一般某人可是很粘人的。

他耐着性子等了几分钟,机舱中已经安静了不少,Badcen百无聊赖的盯着窗外。


卡慕盯着这座城市上空碧蓝明澈的天,万里无云,他猜在他听不见的地方正缭绕着啾啾鸟鸣。他整理了一下衣服迈开步子,在走出机组人员的休息舱时猛的踉跄了一下,同事笑着打趣他,说他是不是在想他的小男朋友,怎么心不在焉。

卡慕应付几声,走了出去。

他确实心不在焉。


“这位先生——”Badcen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,意料之中的挑了挑眉,扭头看过道里站着的人。卡慕正一脸打趣地看着他,一头金发看似服服帖帖的在脑后,却有一根顽强的向上翘着。Badcen没忍住笑了出来,笑的卡慕有些莫名其妙,一些奇怪的想法诸如“Badcen怎么看到我就开心,他今天格外喜欢我”在脑子里乱窜,只好也跟着傻笑。


Badcen笑了一会儿,他不得不承认,卡慕穿着工作服还挺人模狗样的,比起平时录视频时阳间多了——抛开那根倔强的毛。


机舱中的广播响起来,Badcen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。还没来得及锁屏,卡慕就迅速地从他手中抽过了手机,啪地一下直接关了机。

“你……”干什么?

“别看手机,看我。”

“……”你今天是不是尤其有病……?


于是Badcen就扭头盯着卡慕看,他盯得卡慕直发毛,旁座的母子俩都忍不住看了他俩几眼,直到卡慕的同事来提醒他还在上班。这氛围实在是太怪了,同事来提醒的时候整个人都洋溢着疑惑的气泡,Badcen也就尴尬了起来,捉弄对方的心思慢慢压下去,低头清咳了一声,耳尖红了那么一点点。

卡慕被盯的时候浑身不自在,但他犟的很,Badcen不移开目光他就也不移开。


班还是得上的,你好,早八人


卡慕转身的时候还是忍不住,扭头看了一眼Badcen——那目光真是奇怪复杂极了,Badcen打赌他从没见过卡慕这样看他,从来没有。

他努力去分辨,他失败了,毕竟他从没见过。


窗外早已看不见云层了。飞机在三万英尺的浅蓝色海洋中游弋,仿佛鲸飞翔于深邃的海底,张开鳍平稳地游行。




“HX5465* 号航班有坠机的风险!!!必须停飞!!!”

“您好,请问您……”

“我知道这很不可理解,但是我真的不是在开玩笑!!!我是一名机组乘务人员,只有半小时了!你们来不及全部检查了!求你了!先让飞机停飞!!!”

“……您稍等一下。”

“对不起,您有证据吗?”

“……求你了。”

“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我们无法相信您的话。”

电话挂断了。

两个小时后,HX5465号航班坠毁。

神秘电话再也无法拨通。



“Badcen,你要不要来点橙汁?”卡慕推着推车殷勤的问Badcen。

“不用。”

“那你要不要来点假酒?”

“……你闭嘴吧,而且你有吗?”

卡慕卡住了,飞机上当然没有假酒,而他当然是在打趣某人的直播黑历史。他想:要是有一瓶龙舌兰就好了。


卡慕最终给Badcen拿了一瓶肥宅快乐水,外加Badcen的一个白眼,不过对方这次倒没有拒绝,把可乐放到了小搁板上,开始百无聊赖的看空无一物的窗外。手机被迫关机了,Badcen只能问卡慕:“几点了?”

“……十点半,还有半小时吃中饭。你……吃饱一点啊。”

“亲爱的卡慕SaMa——你还是好好上班先吧,你这样我怪不好意思的……”

“是是是——”

卡慕从过道继续走过去,Badcen心底的疑惑越来越大,今天的卡慕似乎有些不同于平常,但具体有什么不同,他又说不上来了。


“多喝热水。”

“你不渴吗?”

“再喝一口。”

“……卡慕你今天绝对是有点大病吧!我又没感冒!没生病!”Badcen把杯子重重一搁,附赠对方一个杀气腾腾的白眼。被白眼的对象无奈的叹了口气,一脸遗憾的放下了手中的第三杯水:“那就好。”

“???”


卡慕下意识看了看表:十一点十六分。


“你今天请假吧,陪我一天。”

“?Badcen,你没发烧吧?你认真的?我得上班,而你不是要一起乘航班去C市吗?”

“我认真的。就今天。”

“欸,Badcen你居然有这么要求我的一天——我好感动啊——不过今天不可以啊,来不及调班的,明天,明天好不好?”

“不,就今天!”

卡慕拨通同事的电话,得到了决绝的否定:今天没有人能换班。

Badcen最终没有乘上航班。有一个人在电视前孤独地与噩耗重逢。



十一点二十四分。

十一点二十五分。


Badcen被卡慕灌水灌得忍不住了,起身去卫生间。

卡慕跟在外面。 

十一点二十八分。


Badcen上完卫生间出来。

十一点二十九分。


同事疑惑且惊讶的看着卡慕把另一个乘客拉进乘务人员休息舱,用力抵在角落里,飞快地将备用氧气罐给对方戴上,一次没成功。Badcen抵抗了几下,道:“你干什么?你疯了吗!”

“我没疯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希望这次能成功吧……”卡慕喃喃自语道,“这可太难受了啊,怎样才能结束‘循环’呢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???”

“得存活多少人呢……?是你还是我俩,还是一飞机?”

他又试了一次,趁Badcen还迷惑着。这次氧气罐成功戴上了,Badcen说不出话了。

十一点三十分。

飞机猛地开始剧烈的颤抖,上下疯狂地做起伏运动,警报声响起来,广播里传来乘务人员的声音。机舱内有小孩子的哭声,哭声渐渐地大了起来,开始掺杂着人们惊慌的叫喊。没能挣扎多久,所有人都感觉到飞机开始加速,越来越快的下坠。


“我爱你,Badcen。”

“唔——!!!!!”

他温柔的注视着惊慌的爱人,留下了最后一个吻。风声太大了,但Badcen依旧听见了,他无法说出话来。“我们能活下来吗?”他用眼神询问着。谁也不知道。

“……我也爱你,Badcen。”


飞翔的鲸坠落于海底,深深落入山区。

鲸的肚子里有一个奇迹。


“2022年6月31日中午十一点三十分,从N市飞往C市的HX5465号航班在R市郊区坠落,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搜救中,目前尚未发现幸存者。”




“卡慕怎么还没点联合投稿?他还没睡醒吗?几点了这都?”

“黑猫?米洛?你们不是合租吗?他睡醒了吗……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算是半开放式结局?一次尝试吧。

卡慕和Badcen是轮着循环的,卡慕循环时没有Badcen循环时试图对他改变结局的记忆,Badcen也没有卡慕的。也不能直接对别人说“我知道是因为我在循环”之类的……不然后果参照re0 ……

回礼是彩蛋解释,彩蛋文中用 标出来了。找全的就不用看了。

咕咕咕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76℃の桔柚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